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中国诚通参加中国—南非企业贸易对接会暨签约仪式

来源:国际业务部 作者: 时间:2023/8/14 14:49:08 浏览:

8月9-12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跃率团访问南非,参加中国商务部和南非贸工部共同主办的中国-南非企业贸易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并参访了部分央企驻南非机构、南非有关合作企业,推动集团加强与南非的经贸合作,为做好即将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准备、促进双循环畅通和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贡献。

  今年是中南建交25周年,也是金砖“南非年”。8月11日,中国—南非企业贸易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这次活动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实际行动。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南非贸工部部长易卜拉欣·帕特尔、中国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南非贸工部副部长菲基利·马约拉、诺马伦杰罗·金纳、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两国企业家代表280多人出席活动。签约仪式上,中国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与锦城合金南非有限公司签订2亿美元铬矿采购合同,与塞胡内洛集团签订0.5亿美元锰矿采购合同。王文涛部长、易卜拉欣·帕特尔部长、陈晓东大使、谢胜文大使以及集团副总经理朱跃等共同见证签约。

  活动期间,朱跃应邀接受了中南两国主流媒体采访,介绍了中国诚通与南非开展经贸合作的有关情况。朱跃指出,中南两国关系友好,经济互补性强,南非是中国诚通在非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此次中国诚通与南非企业签署2.5亿美元矿产品采购协议,有利于双方企业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两国经济共同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中国诚通愿以此次贸促签约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南非企业的沟通交流与务实合作,推动更多南非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出访期间,朱跃一行还先后到访了中钢南非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非洲)有限公司等央企驻南机构,考察了锦城合金高碳铬铁工厂。朱跃指出,中国诚通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始终高度重视与央企的合作协同,积极推动服务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希望诚通国贸进一步挖掘与南非贸易合作潜力,不断取得务实成果。

  集团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诚通国贸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出访,并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等十余家国内媒体,南非当地主流新闻媒体news24、IOL(南非独立报)等对中国诚通参加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