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简介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简介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于1994年,是天津市属事业单位,是国务院国资委和财政部指定的中央企业和金融企业国有产权转让试点机构,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指定的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平台,是天津市国资委、财政局指定的天津市国有企事业和金融企业国有产权唯一的转让机构,是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培训委员会主任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全国产权交易机构联办的《产权导刊》的主管主办单位,中国产权市场唯一的专业研究机构——天津滨海产权研究院的主管主办单位。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具有国家级市场、大区域市场、省市级市场及专业市场四级市场体系,下辖五个直属单位,八个独资或合资设立的专业市场,具有完备的市场体系和完善的信息集散、价格发现、交易撮合、市场监管四大功能。主市场拥有12000平米的全国规模最大的办公场地,拥有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和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两个网站,六大支撑系统,基础设施完善,设备先进。京、津、沪、渝四个国家级市场实现了统一信息发布、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交易系统、统一监管。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以规范和创新著称。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有260多家会员,30多家国内产权交易机构和部分中央企业、四大资产公司、国内外知名的中介机构及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事务所、投资公司、各类基金、拍卖公司、咨询公司等均在场内设立席位,在北京设有北京总部,在德国法兰克福设有办事处,在英国和荷兰分别设有代表处,能够为物权、股权、债权、知识产权各类交易提供跨所有制、跨行业、跨地区、跨国界的信息集散、价格发现、交易撮合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