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来源:集团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3/7/26 15:46:17 浏览:

 7月25日,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交流调研成果和收获,剖析典型案例,研究提出改进措施,不断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延江到会指导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课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研课题和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重点围绕正、反典型案例,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逐一进行交流研讨,解剖调研成果,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提出思路方法。

  李延江对中国诚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李延江表示,中国诚通党委高度重视调研工作,方案内容详实,工作推进有序。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深入务实的调查研究获得了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李延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及时跟进抓好理论学习。集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工作。要做好整改整治工作进度安排,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求。三是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要以调查研究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要总结好工作方法,加强对所出资企业的指导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做好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朱碧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和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结合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和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严格落实选题任务,认真制定调研计划,形成调研课题20个,先后前往45家基层单位,深入开展调研34次,召开各类型座谈会29次,形成调研报告20篇。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调研课题,积极踊跃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用“四不两直”、解剖麻雀、集体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开展了扎实的调查研究,形成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围绕贯彻落实好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做实做细调研“后半篇文章”,朱碧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要推动党员干部夯实筑牢理论基础,主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对调研情况的综合分析和深度研究,找准突出矛盾问题,用好用活调查研究工作方法,形成解决困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要切实通过更加扎实深入的调研工作,巩固拓展好集团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二是要进一步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要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的理念,结合调研成果深度转化,进一步深化对集团资本运营各项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以调研成果的落实落地来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三是要进一步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后续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盘点差距不足,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国有资本运营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所出资企业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拿出过硬的担当、务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集团总助级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派出董监事,集团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