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集团召开2017年度法治工作会议

来源:诚通集团网站 作者:法律事务部 时间:2017/11/29 8:21:25 浏览: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法治精神和国资委要求,宣传贯彻《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履行总法律顾问述职制度,集团于11月27日在京召开2017年度法治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总会计师徐震、副总裁童来明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纪委书记张相红主持。

 

马正武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从新的战略高度认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坚决厉行法治。依法治国落实到企业层面就是依法治企,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其中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集团要积极贯彻落实国资委的工作要求,敢于担当,提升能力,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制度流程到位和体系到位,全面推动“法治诚通”建设,开启国有资本运营的新篇章。 

 

郭祥玉局长对试点以来的诚通法治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诚通法治工作成效显著。他指出,相较以往,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定位更高、份量更重、组织更强、内涵更丰富更广泛。中央企业要落实主要领导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所有业务人员依法合规主体责任,落实法律部门法治工作具体责任,强化队伍和机构的支撑保障,推动法治央企建设深入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集团2017年法治工作报告,传达了国资委《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文件精神,开展了出资企业总法律顾问述职活动。

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法律工作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律机构负责人、部分专职法律工作人员等8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