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集团召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诚通集团网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时间:2017/11/27 14:22:00 浏览:

集团召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的建设


11月23日至24日,集团党委召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加强新时代资本运营公司党的建设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单忠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集团纪委书记张相红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各出资企业党委进行了交流发言,研究讨论了《集团党建“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诚通之星”评审办法(征求意见稿)》。

祝灵君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为主题,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的关系,牢牢把握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关系,牢牢把握党的使命、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三方面,系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新时期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全面从严治党的努力方向和实施路径,特别是结合党章的修订,对新时期国有企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讲解。

 

17家所出资企业党委结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企党建会部署,全面推进集团《实施意见》落地,总结了2017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和建议。各出资企业交流发言准备充分,问题导向突出,在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工作考核等方面有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提高。

单忠立在讲话中对各出资企业党委(支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思想认识、组织机构、队伍能力、责任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在2018年下大力气解决,强调继续坚持强党建、快改革、稳增长三项工作格局。一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完成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开展集团基层党支部书记“全覆盖”集中轮训,建全组织、提高能力;三要继续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做好党建工作规划,发挥理论成果的转化运用和有效指导作用;四要建立健全党建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抓好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评议,把管党治党责任层层推进、落实到位,把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五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