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国企改革意见

中国大唐:聚焦“三化” 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3/11/27 13:42:48 浏览: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大唐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高标准举办读书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理论武装上做示范、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来自中国大唐系统304家基层企业的1835名党员干部通过五期、历时四十余天的读书班集中学习,凝聚起奋进“二次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深化”上下功夫 高标准组织开展

中国大唐党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提级管理第二批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和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夯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人员的方式学习,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员干部分散集中难、区域企业党员干部少办班难,地方师资力量不足请教师难,统筹“工”“学”矛盾大平衡难,学习碎片化严重深入难等问题。

在“内化”上下功夫 高效率研讨学习

中国大唐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专题研讨、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在“转化”上下功夫 高质量推动发展

中国大唐基层企业的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就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中国最好、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简政放权加快新能源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将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提炼出的“合山模式”“秦岭变革”“彬长经验”“平潭破局”“石柱探索”“锡矿重生”等典型经验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进行推广,为深入推进改革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

中国大唐将继续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国大唐党组引领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