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联盟与房山区国资委共同召开国企改革研讨会

来源:国资国企联盟 作者: 时间:2017/7/25 9:26:42 浏览:

7月18日,根据《关于全面深化房山区国资委国企改革的意见》和《区委深改组2017年工作要点》,按照房山区委改革办工作要求,房山区国资委组织召开“国企改革研讨会”,邀请联盟专家组给予工作上的指导。


2345.jpg


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海、对外合作部主任高峰、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北京总部总经理唐茂松一行出席了会议,并针对国企改革有效措施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

会议由房山区国资委主任苏秀春主持,房山区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王建星、科长莘风、房山区国资委副主任陈硕宇、产权管理科、改革发展科、政策法规科、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科室的同志一同参加了会议。


webwxgetmsgimg.jpg


会上,王建星副组长首先对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及改革重点任务逐一介绍。区国资委副主任陈硕宇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房山区国资委监管企业现状及下一步国企改革初步设想。研讨会就国企改革的有关解决方案进行广泛讨论。联盟专家组对如何加强顶层设计,推动股权多元化,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资国企监管体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webwxgetmsgimg (2).jpg


最后,区国资委主任苏秀春强调,今天的讨论会召开很有实际意义,受益匪浅。在了解外区域的国企改革做法的同时,印证了改革想法和把握关键点是一致的。主要的核心是思想要解放、视野要开阔、决心要坚定。接下来要在改革的实现路径、推进方式等方面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在联盟专家指导下,尽快整理出房山区国有企业改革方案,并愿与联盟沟通实际需求,共同推进合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