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中央企业电子化集中采购经验交流会珠海站圆满成功举办

来源:国资国企联盟 作者: 时间:2017/7/6 11:48:28 浏览:

6月30日—7月2日,由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主办为期三天的“中央企业电子化集中采购经验交流会”在珠海召开。受联盟张士传秘书长委托,副理事长高志刚到会并致辞。会议由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海主持。来自能源、通信、交通、电力等行业近30多位中央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IMG_5114-1.jpg

致辞: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高志刚


高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天的交流会要以“加强制度标准建设,推进央企电子化采购“为话题,深入探讨从电子化采购制度标准建设可促进采购规范、降低采购成本及提升采购效率三方面的重要意义,以及电子采购平台建设在存在哪些亟待解决问题,希望参会代表能够分享经验,献言献策。


IMG_5178-1.jpg

会议主持: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秘书长 李海


IMG_5126-1.jpg

主旨发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采购中心处长 王浩


会上,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采购中心王浩处长介绍了集中采购与分散采购的现状及集中采购所存在难点和痛点,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对于办公采购值得借鉴的做法,分享值得借鉴的成熟模式。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大唐、国电集团、国电投、国航股份、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广核、中国中钢、中国邮政等与会嘉宾分别结合自身企业电子化采购发展的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了意见,提出了当前电子化采购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最后,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珠海赛纳集团的企业代表分别围绕“顶层设计下的信息安全案例分享”、“国产化物资采购趋势发展及应用案列” 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IMG_7761-1.jpg

会议现场


会后,参会代表一行参观了赛纳集团旗下的格之格硒鼓工厂、墨盒全自动化生产线,纷纷表示对赛纳集团这种民族制造的工匠精神和担当精神深感钦佩。

本次会议顺利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嘉宾通过一系列的参观、互动与交流,充分肯定了电子化、电商化是未来中央企业采购管理提升的引领。希望在以后,在国资国企联盟的平台支持下,多参与电子化集中采购深化建设的交流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实现中央企业采购管理更高集中化、专业化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