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诚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中国金融发展新格局”专题学习

来源:诚通集团网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时间:2019/4/18 16:41:16 浏览:


4月11日下午,集团党委组织2019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原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中投公司副总经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谢平作“中国金融发展新格局”专题讲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碧新主持学习。



谢平从金融工作领导新格局、金融对外开放新格局、财政政策更积极、货币政策新变化、支持民营企业融资新举措、人民币汇率新动态、资产管理新规、监管新举措、金融市场新展望9个方面,讲述了当前中国金融发展的新格局,分析了今后金融发展的新动向。整个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剖析和经验分享,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集团下一步资本运营金融业务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朱碧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集团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讲座学习,既看到了中国金融发展的良好态势,又坚定了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信心决心,要进一步将所学的知识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学习采用主分会场视频形式,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所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有贤说”金融主题学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