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中国纸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诚通集团网站 作者:中国纸业 时间:2019/1/29 16:09:11 浏览:

1月22日-23日,中国纸业2019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工作,充分交流经验,深入分析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中国纸业党政纪领导班子、总部中层管理人员,各子公司党政纪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以及第十届中国纸业之星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欣作题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以开放创新统领改革再出发》的讲话。他指出,中国纸业30年改革发展历程与国家改革开放紧密相连,公司取得成功的关键内核是始终坚持“与时俱进,顺势而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就是“与时俱进,顺势而为”的最关键所在。2018年,公司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把握新时代,实现新跨越”这一主题统筹布局,落实“三五四”体系,把握新时代,实现新跨越。战略方向更加契合新时代的新特点,引领作用显著加强,充分把握了新时代的新机遇。发展路径更加聚焦战略大方向,五个新动能取得初步成果,实现了新形势下的新跨越。



黄欣指出,2019年公司上下要直面当前制约自身发展的问题,戒骄戒躁、主动作为,改革再出发,创新再加力。一要认清形势,透过现象看清当前所面临的变局本质。二要做出表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要深化改革,坚持“四新”理念,以开放创新统领改革再出发,把开放创新落到具体工作实处,把开放创新作为一切工作的思考原点。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公司上下要全力抓好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确保稳定安全环保良好局面。

黄欣强调,2019年是国家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时点,新一轮国企改革已拉开序幕,而立之年的中国纸业再次站在十字路口。他殷切希望全体员工不负青春、不负芳华,初心担当、筑梦远航,以改革再出发的磅礴伟力,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总经理张强作题为《稳中求进 进中求质 变中求新 以新动能推动中国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公司在国资委和中国诚通正确领导下,践行“四新”和“严实透快”核心理念,坚持三个“一以贯之”,瞄准“五个新动能”,寻求“四大突破”。报告明确了中国纸业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统一发展理念,加强文化建设;二是稳中求进,进中求质,以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动能;三是变中求新,以体制机制改革创造新动能;四是积极探索发展新业务,向转型要新动能;五是积极探索产业链延伸,以重组谋求新动能;六是大胆出击,走出去获取新动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姬书明代表公司党委作题为《全面从严强党建 融合共进促发展 为中国纸业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深入总结了2018年公司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对今年公司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报告指出,2019年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一条工作主线,强化三个作用,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四个融合,统筹抓好2019年五项重点工作。会上,姬书明还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正确全面履职责 筑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党风廉政基石》为题,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在中国纸业一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上,职工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张强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上,总部与各平台签署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经营业绩责任书。总部战略、运营、财务、人力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战略推进、运管安环、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工作报告,各平台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大会作了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和生产经营工作述职报告。会议表彰了第十届“中国纸业之星”,揭晓了公司2018年度十大事件,举行了“我们是中国纸业人”宣誓仪式。

大会号召,中国纸业全系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主动出击,积极寻求融入集团国有资本运营战略的新路径新方式,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以改革再出发,创新再加力的态度,搭乘改革开放新起点的东风,同心协力、阔步向前,全面促进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融合共进,全面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呈现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