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童来明出席中国物流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诚通集团网站 作者:中国物流 时间:2019/1/29 16:01:03 浏览:

1月28日上午,中国物流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诚通党委委员、副总裁童来明到会指导,纪检监察部相关人员陪同。中国物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梁伟华主持会议。



中国物流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中央精神,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研究制定方案,从严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认领问题,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突出“两个维护”、突出深查细照,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

梁伟华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摆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



童来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会议主题鲜明、程序正规、组织严密,班子成员思想端正、态度认真,发言真诚,坚持问题导向,说了真心话,下了真功夫。会前准备质量高,自我批评有勇气,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落实有决心,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会议。同时指出,对照中央要求,此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从思想根源处分析还不够深刻。有些批评意见还不够直接,存在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个别同志措施还不具体、不够有针对性等差距。

童来明指出,2018年度的民主生活会,是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开始,最重要的还是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下一步工作,童来明要求,一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建国70周年的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 “两个维护”落实和体现在工作和学习中,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努力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见成效。中国物流作为集团较早推进混合所有制的企业,领导班子肩负管党治党的重任责任,要切实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效益,推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特别在探索混合所有制党建工作模式方面,要给集团创出范式;三要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出实招。党委要切实发挥领导作用,要大力弘扬诚通精神,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围绕重点任务、关键环节,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尤其要在落实打好中央三大攻坚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勇挑重担,冲在前面,努力为诚通集团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童来明希望中国物流班子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开好头,起稳步,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并就风险控制、安全生产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梁伟华代表班子表态,将充分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