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诚通财务公司首期“学习与发展”大讲堂活动启动

来源:诚通集团网站 作者: 时间:2018/12/4 15:09:03 浏览:

弘扬时代主旋律 打造学习型组织

诚通财务公司首期“学习与发展”大讲堂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推进交流协同,拓宽工作视野,强化战略思维,补齐能力短板,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职工队伍,11月30日下午,诚通财务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的“学习与发展”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诚通财务公司党委提高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的一次创新尝试,内容共分为“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及业务交流”“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四大课程模块。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首期活动。



公司党委书记秦炬主持首次大讲堂活动并讲话。她指出,举办“大讲堂”活动是财务公司党委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公司学习型组织建设的一条重要途径,也是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的一个重要方式。“学习与发展”大讲堂活动将每年举办,2018年安排3至4期,讲解政策要点,分享学习心得,传递工作体会,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员工都要走上讲台。要将大讲堂活动打造成为公司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素质、理论功底和专业能力的大平台,打造成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大舞台,打造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推进财务公司意识形态工作真正落实落地。



首期“学习与发展”大讲堂活动安排了两项内容。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云生的专题党课为开篇,他主要围绕《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的主题,深刻阐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内容精彩、内涵丰富、全面精准、深刻生动,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经验,就沟通的意义、公文的要求等实务知识进行实操讲授,对全体干部员工干好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公司职工董事、工会主席闫耀武向全体员工分享了企业发展的历史沿革,从历史的角度、实践的角度,对公司创立、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就财务公司在集团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地位,做了客观阐述。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大讲堂活动内容多样,方式新颖,要把学习内容落实到工作中,按规范做业务,按制度走流程,按责任强化管理,为诚通财务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