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中储获批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来源:诚通集团网站 作者:中国储运 时间:2018/11/22 10:29:44 浏览:

11月20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国家铁路局综合司、民用航空局综合司、国家邮政局办公室、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武汉联合召开了全国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公布了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名单,中储申报的《打通大宗物资供应链经济走廊,构建“陆港一体”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中储依托全球物流网络和新建的内陆、沿海及沿江物流园区,发挥在全球“一带一路”核心区位的独特优势,利用国内公路、铁路、水路综合物流大通道,国际海运、中欧班列、中韩快线等国际物流大通道,以现有铁路场站、沿江码头及港区配套设施为基础,以大宗物资供应链经济走廊物流需求为出发点,以提供社会化服务为生长点,开展大宗物资公铁海联运业务,构建“陆港一体”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形成立足全国,辐射全球的“物流、贸易、金融”一体化的供应链网络。



中储推广的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是对国家 “一带一路”建设的落实,对推进我国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具有创新示范意义,可有效带动经济带企业及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为推动国家多式联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项目的成功获批为中储多式联运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中储将抓住机遇,加快在全国核心交通枢纽布局,建设陆港一体综合物流园区,升级基础设施,优化运输组织结构,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规范多式联运服务标准,拓展大宗商品领域市场服务空间,发挥大宗商品供应链一体化及多式联运交通枢纽作用,促进公铁水联合发运常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