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肖亚庆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俄罗斯-中国商务对话”并致辞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作者:新闻中心 时间:2018/9/13 16:43:24 浏览:

2018年9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俄罗斯-中国商务对话”并致辞。

肖亚庆强调,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精神,与俄方积极开展经贸投资务实合作,推动中央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农林加工等领域,开发一批具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标志性项目,在深化双边关系中发挥作用。站在新的起点,国资委将积极推动中央企业与俄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按照市场化原则和商业惯例加强合作,在远东开发中作出更大贡献;愿意携手俄方企业进一步强化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在拓展三方合作方面实现更多突破、取得更多成果。



肖亚庆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愿意以此次东方经济论坛为契机,同俄方积极探索,进一步搭建中俄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共同谋划好合作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进信息沟通共享和行动对表,推动两国企业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经贸合作,为中俄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出席对话活动并致辞。俄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人、企业高管与中粮集团、中国诚通、国家电网、中国中铁、中交集团、中钢集团等中央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中俄远东合作新机遇、新潜力”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肖亚庆与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科兹洛夫签署了《关于加强中俄在远东地区的区域、产业和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国资委国际合作局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