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国资委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肖亚庆、沈莹出席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作者:新闻中心 时间:2018/9/7 15:18:30 浏览:

9月6日,国资委与中国信保签署《共同推动中央企业加强境外风险防控 全面提升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战略合作协议》,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双方沟通协作,共同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中国信保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国资委副主任沈莹与中国信保副总经理查卫民分别代表国资委和中国信保签署协议。



肖亚庆在讲话中对中国信保长期以来对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中央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非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中央企业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世界政治经济形势深刻复杂变化,中央企业要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坚持增强活力与强化监管相结合,促进国际化经营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要深化同保险机构的务实合作,推动建立健全覆盖项目全周期、全流程的境外风险防控制度体系,不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充分运用各方金融资源,与中国信保加强合作并带动国内外不同类型融资主体助力中央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国际竞争力。



王毅介绍了中国信保业务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支持中央企业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国信保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利用自身政策资源和专业优势,从风险防控和金融创新等方面助力中央企业加强风险管理和开展对外合作,推动中央企业不断提高 抗风险能力。

协议签署前,肖亚庆一行参观了中国信保服务“一带一路”成果展。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