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研究 > 国资视野
国资视野

安徽:省属国有企业效益大幅上升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訾音 时间:2017/10/17 9:54:53 浏览:

从省国资委获悉,今年1月至9月,省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健运行,营业收入稳步增长,企业效益大幅上升,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02.3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利润总额319.1亿元,同比增长64.2%,创历年新高。与全国省级监管企业相比,安徽省属企业利润总额位居第3位,仅低于上海和北京。

近年来,省属企业紧紧抓住稳增长不放松,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逐年加大的严峻挑战,主动作为,综合施策,企业总量和规模迈上新台阶,保持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国有企业经营机制逐步完善,市场化取向的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企业经营活力逐步增强,探索形成了具有安徽特色的国企改革新路;深入实施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断优化,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 “十二五”期间,省属企业累计完成投资额547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0329亿元、利润1238亿元、上缴税费2043亿元、增加值6004亿元,比“十一五”分别增长124.8%、47.4%、46.5%、4.6%。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速度换挡节点、结构调整节点、动力转换节点,经济新常态对国有企业发展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今年以来,我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大力调整布局结构,持续强化创新驱动,着力加强风险管控,不断完善国资监管,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水平。 ”省国资委有关人士表示。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省将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这个核心,培育形成一批具有竞争优势的骨干企业,力争有1-2户省属企业迈进世界500强行列;国有企业改革稳步推进,法人治理结构更加健全,资本证券化率明显提高,市场化经营机制更加完善;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步伐加快,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科技实力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