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诚通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座谈会

来源:诚通集团网站 作者:诚通房地产 时间:2017/10/13 8:48:39 浏览:

10月10日,诚通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座谈会在集团召开。集团董事长马正武、总裁朱碧新、副总裁李友生,股东方中国电建总经理孙洪水、总会计师孙璀,中国建研院院长王俊、党委书记李洪凤、副院长李军,中储股份董事长韩铁林、总经理赵晓宏出席会议。会议由朱碧新总裁主持。

诚通地产投资董事、总经理诸一军全面汇报了公司的组建情况、工作进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

 

马正武对各家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组建诚通地产投资是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探索央企间合作协同发挥作用的积极尝试。诚通地产投资要创新公司治理新模式,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各司其职,高效运作,成为“管资本”的试点。针对下一步工作,马正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准定位”,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开展资产经营、资本运作和资产配置的重要支撑,要从更高层面认识诚通地产投资的使命和定位,做好顶层设计;二要“明目标”,规划好未来发展方向和布局,明确今后几年的经营业绩目标;三要“快盈利”,充分发挥股东资源优势,加强业务开拓,快速实现盈利;四要“多分红”,确保一定的分红比例,满足股东回报要求。

 

朱碧新介绍了诚通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的组建背景和公司定位。他指出,围绕服务于国有资本运营,诚通地产投资作为盘活央企土地资源和资本运营公司配置资产的重要平台,具有特殊的使命。未来要重点强化房地产投资、运营能力,不走传统房地产开发老路,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投资业务模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研究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二是明确使命、定位;三是创新发展思路;四是坚持市场化运作;五是坚持专业化管理;六是做好股东协同;七是创造良好回报。

 

孙洪水、王俊、韩铁林等股东单位领导对诚通地产投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表示将充分发挥股东单位的各自特长,形成综合优势,给予诚通地产投资大力支持,成为中央企业协同、合作的典范。

集团副总裁、诚通地产投资董事长李友生代表诚通地产投资董事会表示,将认真落实股东单位领导的指导性意见,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坚持探索创新,将诚通地产投资作为综合改革试点,试出新体制、新机制、新模式,以优异业绩回馈股东。

股东单位有关领导,诚通地产投资董事、监事、经营层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