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新疆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大动作:取消国企行政级别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时间:2017/9/29 15:02:31 浏览: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从28日在兵团第五师师部所在地五家渠市召开的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连队“两委”选举工作现场观摩会上获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简称新疆“兵团”)宣布,取消国有企业行政级别,以市场化的方式安置国有企业富余人员,不搞行政参照。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兵团扎实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关系到兵团深化改革和兵团事业的全局。其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题中应有之义。

试点师局兵团第六师的改革方案显示,国资国企人员一律取消行政级别,取消干部身份,不再参照党政机关的规定套改工资,实行年薪制,推行管理人员选聘、经营决策、薪酬待遇、绩效考核的市场化改革。团场经营性有效国有资产纳入师市有关集团公司承接管理,团场工业园区划归至五家渠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团场与国资国企之间随着履行相关程序的结束,政资政企基本实现了彻底分开。

对此,新疆兵团旗下一家上市公司高管表示,对目前推行的国资国企改革手动点赞,薪酬待遇的市场化改革是留住高管的关键之举。

第六师“快刀斩乱麻”,果断先试先行师市国资国企改革,进而带动团场国资国企改革。组建了城市建设、农业产业化、金融服务、文旅投资四大板块的优势产业集团的带动效应已经开始显现。